國民黨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後,為參選而請辭台北市議員的羅智強仍無法接受,不僅砲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失格、失信也失能的領導者,成為2022年國民黨縣市長選舉的最大破口」。羅智強今(5日)更指,張善政若參選起手式就沒有程序正義,「張善政不會贏」,因此建議張善政退回國民黨的徵召,與其它潛在參選人透過初選公平競爭。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爭議不斷,從羅智強最早表態,但因最初就被國民黨中央排除在選項外,而上演魚死網破的「朱羅記」後,國民黨中央一度有意延後提名,讓羅智強態度放軟,一度向朱立倫致歉,但朱立倫仍「空降」張善政參選,再度讓羅智強對朱立倫失望透頂。因此批評,從2016年的「換柱」風波,導致國民黨遭遇空前的總統敗選,到2022年烽火燎原似的在各地沒收初選,朱立倫一而再、再而三的踐踏程序正義、摧毀誠信。

羅智強今再出面表態,他不再想要跟朱立倫對話,跟朱立倫對話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但他對張善政還是抱有信任、信心,希望張善政體察桃園民情。

羅智強表示,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昨天公布一份中時艾普羅的民調,顯示桃園市有 48.9%的市民反對國民黨中央沒有程序正義直接徵召張善政,只有13%市民可以接受,這48.9%民眾的聲音,張善政必須聽進去。

羅智強稱,今天所有的事情,理念、公平是最重要的,如果今天張善政是在黨中央粗暴不公的提名下出線,卻選擇沉默不語,當然很多市民就會認為張善政是程序不正義的共犯。張善政是他非常尊敬的前政務官,他不希望張善政受傷,因此他必須說一些不中聽的話,沒有程序正義,張善政不會贏。

羅智強更主張,張善政要贏,就要補正程序正義,這是非常簡單的道理,所以張善政應該向朱立倫、向國民黨中央表態,不接受沒有程序正義下的徵召,有信心透過初選民調,跟所有人公平競爭,且有信心贏過所以參選者,讓大家心服口服。若張善政有這樣的魄力和決心,在桃園市才有贏的機會。

為避免讓外界質疑,逼退張善政,是為了讓自己還有參選機會。羅智強也稱,若張善政願意補正程序正義,他願意立刻退出桃園市長選舉。無私也必須是張善政與他共同要表現的承擔,他不能要求張善政無私而已,他也一樣要承擔,只要張善政接受建議,他就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專心當抬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