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爸追求消失的81分鐘持續延燒,今(4)日下午新北市政府舉行疫情說明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對此表示,4月14日恩恩要求送醫當天,雖然恩恩爸質疑當天新北僅300多人,不懂為何無法即時派出救護車,但當天新北還有1萬多人需做疫調,表示只要恩恩爸願意,皆會詳細還原當天時空背景。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關於恩恩爸爸要求提供當天與消防局及衛生局錄音檔,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三通電話逐字譯文已經掛號寄出,跟恩恩爸爸通電話說明若需要也可以親送,119跟衛生局、醫院間相互聯繫因涉及隱私及保護,不是通話雙方所以無法提供。當天晚上6點恩恩媽報案後,119共有7通電話、雙方對話時間26分鐘。

劉和然接著表示,重點是逐字稿在消防局跟恩恩爸爸聯繫後已經寄出,希望恩爸恩媽討論好可以聽的時候,將派專人將送到新竹,現場環境也可以協調安排。2日恩爸到新北市政府要求資料也希望問問題,因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衛生局、消防局兩位局長一起說明,4月14日台灣疫情現況恩恩爸雖說確診僅300多位,但接觸者有1萬多名 ,或許可以將情境說得更清楚、更理解,恩爸媽希望了解細節時,兩位局長一定連繫好,要聽錄音專人也一定送達。而恩爸昨晚也傳訊息給衛生局副局長,市府與恩爸皆持續聯繫。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示,恩恩家屬所提出來的問題,會盡全力來協助。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