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6都開設7處兒童疫苗接種站,預計明(5)日傍晚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落幕,負責中正紀念堂接種站的台北榮總也提醒,由於5~6歲的學齡前兒童無法到校園接種,家長可把握今明兩天帶孩子施打疫苗。

北榮副院長侯明志今(4)日表示,北榮快閃任務從6/1~6/5,在中正紀念堂施打兒童疫苗,受惠的3大族群包括5~6歲無法校園接種學齡前小朋友、焦急尚未安排接種的小朋友及需要利用假日觀察副作用小朋友。

而根據北榮統計,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6/1接種369位兒童, 6/2共486位,6/3接種1237位,預估今日可幫800位小朋友完成施打。侯明志表示,中正紀念堂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20分鐘即可完成,還有氣球等小禮物可領取,呼籲家長盡快帶孩童前往接種。

至於其他接種站,包含新北市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桃園陸軍專科學校、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的高雄展覽館等。醫福會執行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6都的兒童疫苗接種站將於明日結束後完成任務,兒童疫苗接種回歸學校、醫療院所,成立接種站是階段性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