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昨日新增122名死亡案例,而目前確診死亡個案依法應儘速火化。對此,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昨日晚間表示,台灣社區目前已遍地都是病毒,何必強制遺體快速火化呢?這麼做只會造成家屬一輩子的痛和遺憾。

蘇一峰昨晚於臉書發文指出,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家人失去見最後一面、送最後一程的機會,將是一輩子無法原諒自己的傷痛,質疑「台灣社區遍地都是病毒,何必強制遺體快速火化呢?」。

此外,蘇一峰也在留言區表示,當親愛家人過世那一刻,誰會不想陪陪他抱抱他?「那些染疫過世孩子的家長心中有多遺憾」,他強調,這一篇可能會被側翼網軍拿來大做文章,但他願意當第一個提的人,去承擔可能的炮火。

貼文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認同」、「真的!都說要跟病毒共存了!為什麼不能跟往生者好好告別呢?」、「謝謝蘇醫師替亡者發聲」、「認同!都開放成這樣了,為什麼要隔離死者?」。

蘇一峰醫師指出,台灣社區已遍地病毒,強制快速火化確診死亡遺體已經不必要。   圖: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醫師於臉書貼文下補充他的看法。   圖:擷取自蘇一峰臉書

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