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突襲式宣布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戰年底桃園市長選舉,讓原本積極爭取提名的同黨呂玉玲參選佈局破局,甚至一度怒轟黨中央未經溝通就決定提名人選的作法是「亂無章法」;如今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也陷入爭議,外傳黨中央原本有意徵召現任立委徐志榮參選,遭徐拒絕。呂玉玲對此表示,「希望桃園的情形,到我為止,不要再發生」。

呂玉玲近日啟動感恩之旅,今(1)日到中壢與在地里長聯誼餐敘,對於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人選爭議,她呼籲黨中央要遵照選舉程序,要有機制並事先溝通,才能讓提名出來的候選人獲得大家的支持,才能拚得年底的勝選。

外界關注呂玉玲和張善政何時會破冰見面?呂回應,目前中央黨部跟地方都有安排張在地方請益的行程,現在張非常忙碌,有關兩人見面問題,就由中央安排。

由於張善政今日前往新屋區拜會基層里長,同行除了桃園前副縣長廖正井、立委張育美,未見議員參選人陪同,人和方面是否有待加強?呂玉玲表示,目前張的行程都是由黨務系統安排,「相信院長的『人和』會做妥善安排,院長要加油。」

另外媒體問到,外傳議長邱奕勝不會真的支持張善政?呂玉玲說,議長是非常優秀的地方精神領袖,也是地方的意見領袖,「我相信議長會做出很好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