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預計6月6日起恢復實體上課,市長柯文哲今(1日)坦言,經過內部辯論,但一半同學有打疫苗、一半沒打疫苗,他認為與是否要等10至14天疫苗發揮作用無關,比較喜歡提出個原則,且本來就有疫苗、防疫假可請,由家長自主決定。副市長蔡炳坤則提醒,畢典不開放外賓參加,且將近很多學校社團要辦成果發表,雖然可以辦,但要打三劑疫苗或提供最近三天快篩。

柯文哲下午前往視察北市校園BNT疫苗施打狀況,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6日將恢復實體上課,柯提到,台北市的防疫幾乎很少訴求強制,比較喜歡給原則讓大家遵循,且本來就有疫苗假、防疫假可以請,讓家長自主決定,若要請個兩天會心安一點也無所謂。

蔡炳坤指出,台北市高中職、國中小學、幼兒園6日將全面恢復實體課程,有幾個配套措施,包括:國九、高三已經快舉行畢業典禮,沒實體上課問題;而恢復實體上課後,中小學若要繼續遠距教學,可透過課發會討論決定,幼兒園沒有課發會的話,則要學校、家長討論一下,還是同意繼續線上教學,但一些相關實體的定期考試等,還是要回到學校。

蔡炳坤表示,如果家長有需要讓孩子請防疫假在家,或請疫苗假等,都不會列入出缺席,不用擔心;畢典將近,原則上不開放外賓參加;最後,陸續會有社團舉辦成發,雖然可以辦,但是要打滿三劑疫苗,或提供最近三天快篩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