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專「藍白拖的逆襲」近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指示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已於昨(31)日遭蔡英文本人證實是假訊息,今(1)日網紅「四叉貓」劉宇指出,「藍白拖的逆襲」經營者曾任吳敦義新媒體部門的主管。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批評,「台灣的民主會被這些一天到晚躲在匿名牆後的低劣側翼網軍破壞殆盡」。

對於網路「燒到41度才准收治」的傳言,蔡英文總統昨天發文澄清,患者是否收住院是依照專家指引,尊重醫生臨床判斷,「我不會、也不能、更沒有下令」,她強烈譴責有心人士散播的謠言,並提醒民眾不要隨意轉傳假訊息。

今天網紅「四叉貓」劉宇踢爆,造謠的粉專「藍白拖的逆襲」在2020年的經營者,曾任吳敦義新媒體部門的主管,但不確定現在是否有換人經營,四叉貓更諷刺,「別再說人家是藍營側翼惹,當到新媒體主管已經是正規軍了好嘛!」

對於網路上頻繁出現謠言的現象,媒體人黃揚明感嘆,卑劣的匿名粉專不分黨派顏色,「台灣的民主會被這些一天到晚躲在匿名牆後的低劣側翼網軍破壞殆盡」,他痛批「藍白拖的逆襲」水準差、亂造謠,並指出根據臉書上的資訊,這個粉專有3個在台灣的管理員,「是否曾轉手過?被點名的人自己要出面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