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各地為晴時多雲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即日起至週日(5日),各地仍要留意午後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另外,下週一(6日)起新一波滯留鋒面接近,屆時大氣很不穩定,有強對流發展的條件。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晴時多雲、偏暖熱,午後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要注意局部性大雷雨,可能伴隨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各區平地氣溫:北部22至33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2至36度。

至於未來幾天的天氣,吳德榮表示,明日至5日台灣受到西南季風影響,清晨至上午在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仍有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皆在35、36度以上,民眾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另外,吳德榮也說,根據歐洲模式,6日將有滯留鋒面接近台灣,屆時大氣很不穩定,有強對流發展的條件,預估10日前鋒面都會在台灣至巴士海峽一帶徘徊,有劇烈天氣、大量降雨的潛勢,不過美國、加拿大模式結果並不一致,仍需續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