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公司FiveThirtyEight稍早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就任490天之後的滿意度跌到40.9%,是戰後歷任總統在這個時間點的最低紀錄。

根據FiveThirtyEight的資料,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歷屆總統於就任第490天的滿意度如下。

◆杜魯門(Harry S. Truman) 43.1%
◆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 61.3%
◆甘迺迪(John F. Kennedy) 74%
◆詹森(Lyndon B. Johnson) 68.7%
◆尼克森(Richard Nixon) 57.1%
◆福特(Gerald Ford )44.2%
◆卡特(Jimmy Carter) 43.1%
◆雷根(Ronald Reagan) 45%
◆老布希(George H.W. Bush) 65%
◆柯林頓(Bill Clinton) 50.9%
◆小布希(George W. Bush) 72%
◆歐巴馬(Barack Obama) 48%
◆川普(Donald Trump)42.7%
◆拜登(Joe Biden) 40.9%

川普在就任490天後也曾經出現滿意度大跌10.4%的狀況,但拜登的跌幅更大,達到14.4%。

根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的最新民調,拜登的滿意度更只剩下36%,是他上任以來的最低點。而他的不滿意度高達59%,已經相當於他剛上任時的滿意度(60%)。

根據FiveThirtyEight的資料,拜登的民調滿意度與不滿意度於去年8月30日(美軍撤離阿富汗)出現死亡交叉,到今天不滿意度(54.0%)已經逼近他剛就任時的滿意度(55.0%)。

今年11月美國將舉行期中選舉,拜登的滿意度持續滑落,恐將對民主黨造成不利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