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在台灣北部徘徊,降雨暫時緩和,全台受到西南風影響,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高溫回升,尤其是台東縣,中央氣象局今天(1日)上午6時30分左右,發出高溫特報,提醒將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今、明(2日)2天,全台受到西南風影響,包括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馬祖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而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午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還有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可別小看西北雨的威力,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溫度方面,由於降雨減少,溫度回升,全台都是偏暖的天氣。上午7時,各地氣溫約在25~27度間,白天氣溫更高,北部預估可達33度,中南部將飆到35度,東部更高,可能出現36度高溫。

金門與馬祖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清晨5時發出濃霧特報,用路人要小心。

此外,苗栗以北與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將有較強陣風,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