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宣懿

郭彥均26日發文談及「很多小孩都走了」,引發各界熱議,不少網友回嗆「哪間醫院」。接著前議員王浩宇提報CDC查證,然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對於假訊息要「究責查辦」。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聲援郭彥均,並在臉書發文「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一連串的發言、留言,意外引起網路、民間和政界不少人接力喊話、回話,而郭彥均事件引發的相關討論話題、熱議詞句有哪些呢?

很多孩子走了」討論度衝第1名!郭彥均事件引發的相關熱議詞句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日期:2022/05/26~2022/05/30)統計調查,郭彥均事件引發的相關熱議詞句,網路聲量最高的是「很多孩子走了」。最一開始郭彥均提及這件事後,不少人對這句話大做文章,因為郭彥均並沒有提到是哪間醫院,有網友質疑是假訊息,就連藝人好友們力挺郭彥均也遭出征,挨酸「中共同路人」。

「假訊息、究責查辦」討論度居第2、第3  皆與蘇貞昌發言有關

網路聲量第2名為「究責查辦 」。針對郭彥均的言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種不實謠言內容近似,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的痕跡,會加以究責法辦。此外,陳時中也表示若違法最重將罰300萬元,但有不少網友怒批這樣是箝制言論自由。

網路聲量第3名是「假訊息、不實謠言」。蘇貞昌抨擊郭彥均發文是「不實謠言」,對辛苦的防疫工作不尊重,同時也希望國人不要相信「假訊息」,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很多網友們其實也都認同不要散播假訊息,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並且在蘇貞昌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回嗆,「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指郭台銘花60億元,買快過期BNT疫苗不是假訊息?」

網路聲量第4名是「哪一間醫院」。郭彥均貼文掀起熱議,前議員王浩宇表示要提報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是哪家醫院。另外,也有不少網友也紛紛要求說出是哪家醫院,面對眾多網友不同聲音,最後郭彥均選擇刪文道歉,引發各界譁然,而「哪一間醫院」也成為這波事件中的其中一句熱議話。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多人力挺郭彥均 !「堵不住我的嘴、事實不會因爲沒有聲音而消失」

網路聲量第5名是「堵不住我的嘴」。眾多網友不滿郭彥均被蘇貞昌說要究責,認為剝奪言論自由,因此聲援郭彥均灌爆總統蔡英文臉書,怒轟「堵得住一個郭彥均的嘴,你堵不住我的嘴」。就在同時一間,藝人黃子佼28日在IG上傳一張總統蔡英文祝福女兒出生的賀卡,也被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酸,「子佼生一個孩子,總統親筆寫信,子民走10個孩子,總統法辦百姓。」

網路聲量第6名是「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文表示,他看不出郭彥均PO文有那裡煽動、造假,因此發文力挺,並表示「一個郭彥均,還有千千萬萬個郭彥均,事實不會因爲沒有聲音而消失」,柯文哲更註明「今天你不說話明天你說不了話」,再度掀起相關討論度。

國民黨多人出面聲援 6立委跑去自首

網路聲量第7名是「要辦一起辦」。在郭彥均事件中,除了網友、網紅,不少國民黨政治人物也都聲援郭彥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講真話要法辦那連我也法辦。」另外,週末有多位國民黨議員參選人主動到刑事局投案,主張「守護台灣言論自由的環境」。除此之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有6立委也跑去自首,還有律師表達願出任義務律師。

網路聲量第8名是「走多少孩子才算多」。不少網友力挺郭彥均發問,網路上掀起一股「倒是想問問出征的人們,到底要失去幾個孩子,才能叫『很多』?」的討論度;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質問,「多少個孩子才算多?未來還會走多少孩子?可以承諾,不會再失去任何一個孩子了嗎?」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