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近日有趨緩跡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天公布國內新增6萬42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09例死亡。近日兒童確診病逝消息引發家長擔憂,還出現大排長龍搶打兒童疫苗的情況。蔡英文總統說,輝瑞兒童疫苗今天已到貨33.12萬劑,目前共有110.88萬劑。台灣5歲至11歲的兒童有99萬人符合接種對象,疫苗數量相當充足。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她知道家長都很擔心家裡的小孩有染疫的狀況,為了和家長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政府持續強化兒童防疫量能。今天輝瑞兒童疫苗已經到貨33.12萬劑,累積到目前為止,一共有110.88萬劑。目前台灣5歲至11歲的小朋友有99萬人符合接種對象,所以疫苗數量相當充足。

蔡英文指出,為了加快兒童接種的速度,指揮中心也即將協助地方政府,設置大型的兒童接種站。會視接種情形,額外增加疫苗配送,希望盡快讓更多小朋友都能得到疫苗的保護。0歲至6歲的小小孩,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施打,也更需要格外的關注和照顧,所以從6月1日開始,0至6歲兒童可以免費領每人5劑的實名制快篩試劑。

蔡英文續指,因為快篩試劑,只有2歲以上的兒童可以使用,假如家裡有未滿2歲的幼童,領到的快篩可供幼童家長使用。保護自己,也同時保護家人;感謝所有家長共同努力,在疫情關鍵的時刻,政府會繼續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和大家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