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黃子佼近日迎來女兒「黃玉米」的誕生,他在臉書分享來自各界的政治人物的祝福,其中總統蔡英文的道賀卡片卻被朱學恒留言酸「十孩不見一滴淚,一寶立見總統卡」,引起外界討論。對此,「萬老師」郭昱晴看不下去,今(30)日發文嗆「不能給祝福就閉上臭嘴吧!」

黃子佼表示自己不涉入政治,但新的生命到來,認為肯定是不分你我一起開心,並曬出蔡英文的祝賀卡片,沒想到朱學恒竟到照片下方留言「只為蒼生說人話,不為君王唱讚歌,十孩不見一滴淚,一寶立見總統卡」,此舉引發大批網友批評。對此,黃子佼也親自以高EQ回應「大家辛苦了,我會讓大家暢所欲言,這是社群的意義。」也附上了全文連結,希望大家要記得先看一下完整的貼文和圖片,「或是看看我的習慣,我就是什麼禮物都會致謝的!」

而向來具有正義感的郭昱晴,今(30)日在臉書狠嗆朱學恒「不能給祝福就閉上臭嘴吧!真令人倒胃口!」並以10句成語寫成「藏頭詩」,表示「成一傷加土條下西下井」,怒轟對方根本是亂源,最後她也不忘祝福黃子佼喜獲千金。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叫好「超棒的藏頭詩」、「不能再給妳更多的讚了」、「不愧是萬老師」。有網友特別在留言區拆解「藏頭詩」的意思,「成一傷」指朱學恒,他過去曾多次將時事標語印在衣服上進行販售,被網友戲稱是「成衣商」;「土條」是黃士修;「下西下井」則是台語丟人現眼的意思。

朱學恒到黃子佼得女的致謝貼文下留言鬧場。   圖:翻攝自黃子佼臉書

郭昱晴發文以藏頭詩狠酸朱學恒。   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貼出黃士修也到黃子佼貼文下留言截圖。   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