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天(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一早便佔據主台,藍綠爆發衝突,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手指因此濺血。

立法院本會期法定會期將在明天結束,立法院院會今審查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事前表示堅決反對,不排除發動抗議。

國民黨立委一早7時30分進場佔據主席台,藍綠爆發衝突,洪申翰在拉扯中割到手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在推擠中撞到牆壁。

國民黨立委原本還在主席台,不過民進黨立委在8時50分前透過人數優勢慢慢擠上主席台、取得優勢,上午9時國民黨團則舉起很「多小孩老人走了,蔡英文只想幫阿扁除罪」等標語持續抗議。

曾銘宗表示,疫情嚴峻,民進黨團卻在這時強行通過會計法,企圖讓阿扁貪污除罪化,還要法辦說「很多小孩子死了」這些人、限縮言論自由,「我們都是郭彥均,蔡總統道歉!」

洪申翰手指濺血。   圖:鄭運鵬臉書

洪孟楷冰敷中。   圖: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