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昨天傍晚結束今年第2波梅雨季,今天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熱如盛夏,高溫將升至35、36度,外出別忘防曬、防中暑;天氣晴朗,山區午後有局部地區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今天各區平地氣溫,北部22至35度,中部22至35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0至36度。明天台灣仍在暖氣團內,各地晴朗炎熟;受西南風影響,清晨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週二滯留鋒接近,受其邊緣影響,水氣增多,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提高,午後有較大雨勢;無明顯冷空氣,各地高溫微降1、2度,仍偏暖。週三清晨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有較大雨勢。

週四至週六滯留鋒又漸北移,受西南風影響,清晨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持續熱如盛夏,高溫皆在35、36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