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東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雖然不至於太廣,不過若要前往山區活動仍請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約33至35度,白天除了悶熱以外,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各地早晚低溫則為23到25度。

空氣品質部份,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仍佳;北部空品區位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清晨及夜間西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

未來一週天氣,明天鋒面移到長江口附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偏熱,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南部因盛行風與陸風輻合有零星短暫陣雨。

週二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大氣轉趨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三至週六鋒面再度北抬至長江口附近,台灣位於西南風環境內,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