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違停風波持續延燒,除了引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抨擊她施壓員警,也讓外界以及網路論壇熱議該事件,而該名員警也因此受到2支申誡的處分。律師呂秋遠今(28)日直言,當議員,要比別人更低調、犯錯更願意受罰。

密錄器公開後,徐巧芯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事發經過,也多次重申「我告訴分局長說,盡可能不要追究這位同仁」。

徐巧芯說「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我也有責任,不該讓警員的壓力變的更大」說明公布秘錄器可能對員警帶來衝擊,影響升遷。所以沒有如外界期待在第一時間公布影片。

呂秋遠回顧整起事件,他說「明明當時沒有任何人在車內,為什麼議員一開始發文強調有人在車內,所以警察可以勸導就好,不要不要開單?」

呂秋遠指出,徐巧芯自己是議員,有權力對警政預算審查,甚至可以請局長來辦公室罰站,一個基層警員,是要如何開下去?「「我是徐巧芯哦!」、「那我們回去再講啊!」,呂秋遠直言,這兩句話一下去,誰還敢開單?當議員,要比別人更低調、犯錯更願意受罰,表明身分不應該、要回去再處理更不應該,後面那些要求人家開單的舉動,在他看來,就像是「有種你打我、你打我、你打我啊!」

開不開單,還是警察的裁量權,呂秋遠表示當下員警的心情肯定是「假使你問我,人生為著啥?我會講,為三頓、為生活、甲為某子。但是看別人的臉色,配合別人的心情,這是唯一的條件。」

最後呂秋遠也希望徐巧芯該道歉就道歉,別讓員警被懲戒。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近日違停風波持續延燒,律師呂秋遠直言,當議員,要比別人更低調、犯錯更願意受罰。   圖:截圖自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