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內容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爭議,郭彥均事後也發文道歉並澄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表示這是不實謠言,目前刑事局不排除約談郭彥均到案說明,「我們會加以咎責查辦,同時也希望國人同胞大家不要相信假訊息」。

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日在臉書以「蘇貞昌不要冷血」開頭,並指「蘇貞昌對最近台灣慘況的理解真是讓人不可置信!」趙少康表示,藝人郭彥均公布跟醫護友人的對話,除了挺醫護,也對國內陸續有小朋友因新冠肺炎病逝而感到痛心,而針對蘇貞昌說「很多孩子走了」是謠言,趙少康怒批,「請蘇貞昌跟蔡英文說清楚,在你們這些大官眼中,死幾個孩子才叫多?才不是假消息?我們才能開始感到悲痛?」

趙少康直言,疫情大爆發以來,台灣已經有 10 名兒童染疫不治,最小的才 1 歲,來不及長大的孩子還弄不清楚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就離開爸爸媽媽,「目前還有 18 名重症兒童,正在跟死神搏鬥,這些孩子的父母,世界幾乎崩裂,現在該有多心痛?」、「對每個父母來說,死一個孩子都太多,都會是一生難以抹滅的懊悔跟傷痛。」

最後,趙少康呼籲,與其把心力放在查辦完全屬實的「假消息」,請大官們心繫人民安危,不要讓台灣的致死率高於全球,是民眾最最卑微的要求了。

趙少康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