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鬆口已在研擬「開放邊境」政策,表明將與各部會進行討論。今(28)日指揮官陳時中再度說明,表示已陸續都在計劃、討論,首先要考量「醫療量能」的可承受性,第二是相關「經濟活動」。 

陳時中今(28)日針對「邊境鬆綁」說明,表示目前對「邊境」正在陸續討論與計畫,過往因台灣染疫率低、國外染疫率高,所以戰略是「邊境阻絕病毒」,但現在台灣染疫率增高,約莫是6%,與境外染疫風險差距不大,因此考慮不阻絕境外。

陳時中表示,如要開放邊境,首先要考慮「醫療量能」,因為目前疫情在持續發展,需要的醫藥量能較大,加上不少醫護人員染疫,所以依舊有醫療量能的壓力問題存在。

此外,陳時中也強調,世界各國因為「疫情」,經濟上有很多「需要的投資」被耽誤,這段時間裡,台灣的經濟活動亦有可能喪失訂單、投資,針對此問題,已經跟經濟部積極研討,且「很快就要宣布」。

而許多民眾關心的「旅遊問題」,陳時中則是表示,不管是觀光或是外交,都有不同的警示,目前各單位都開始在做研議,要「統一化」警示,還需等接下來看看如何開放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