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規停車風波延燒多日後,台北市信義警分局昨晚公布密錄器畫面,將事發過程向外界公開。對此,徐巧芯今(28日)上午也出面致歉,稱造成大家誤會、紛擾,未來一定改進。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也透露,徐巧芯本人也不希望造成市警局的困擾,所以也希望台北市公布。

徐巧芯表示,關於密錄器公布的時間點,她在19日下午就向信義分局表達要公布影片,但當時得到的回覆是案件在調查中,也談到要給員警一個機會。因此她認為,由於該事件她本身有責任,也避免未來員警升遷或被告瀆職,因此她也不再要求公布。

徐巧芯接著指出,但因為媒體人周玉蔻連日在政論節目上談論此事,也不斷傳訊息騷擾台北市政府的員工,造成警察局困擾,於是她昨晚主動和警察局聯繫,希望警方公布密錄器,由於自己本身只有調閱的權利,沒有公布的權力,或許警方本來就有同樣的想法,所以在昨晚9點發布影片。

徐巧芯表示,對於外界各種檢驗她都接受,也能了解外界看完影片後的所有質疑,包含認為她施壓,但她絕對沒有這個意思,可以聽得出來她的語氣平和,可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她也會檢討自己太多嘴,問了一堆問題造成大家誤會,她作為是公眾人物,受到大家公評很合理,各種檢驗她都接受。

黃珊珊也表示,她昨天接到通知是,徐巧芯希望市警局公布,因為已經有一些炒作或政治上的效應,徐巧芯也不希望造成市警局的困擾,所以也希望台北市公布。而這件事情之前沒公布,是因為當事人不同意,但這件事情違停的部分並沒有爭議,所以現在本人都願意公布的話,市警局就公布,讓這件事情可受公評。而違停及違規部分,就是尊重第一線警員得依法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