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建築第四市場即日起至6月14日推出《漫慢台中-開啟動漫的多重宇宙》特展,集結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Level X勇者漫畫工作室、魔特創意Movect Studios、大明高中多媒體動畫科、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等單位共同展出,讓民眾認識台灣在地動漫。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歷史建築第四市場在去年12月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主題與大家見面,陸續辦理歷史建築保存活化推廣展示、漫畫及插畫主題性活動或在地青創市集,並提供具漫畫及插畫主題的遊憩服務、商品販售與餐飲機能。期待透過這次策展提供這些青年創作家更多元的發表平台,展現台中動漫產業的軟實力與人才培育成果,同時擴大推廣多方通路,並持續扶持台灣漫畫家與其作品的宣導並刺激消費,促進台漫的發展與整合,為第四市場持續注入青年的創意與活力,帶動東區在地文化新風貌。

勞工局說明,這次展覽邀請多位台灣知名漫畫家、漫畫工作室與中部多間學校共襄盛舉,現場展出知名漫畫家洪育府、許瑞峰、諸星(黃信凱)、FAN(范惟智)、沾水筆尖G(廖建彰)與Level X勇者漫畫工作室等作品外,還有台中Vtuber虛擬偶像「雨宮夢」Yume,魔特創意製作的台中捷運「等待中的幸福」動漫MV等。

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從館藏的4,500冊漫畫書中精選50本臺劇改編漫畫、台灣畫冊畫集以及極具台灣精神的CCC創作集,為這次展覽增添更多精彩的在地漫畫元素;同時邀請大明高中多媒體動畫科與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展出老師與學生們的創作與得獎作品;多部台漫作品展現了台灣在地的記憶與生活,透過漫畫細膩的人物與場景刻劃,映入讀者的閱讀想像並同步感受創作者的用心與視角。
更多活動資訊請查詢第四市場官網(https://four-market.blogspot.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FourthMarket/ )、IG(4th_market)查詢。

《漫慢台中-開啟動漫的多重宇宙》民眾現場觀展。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臺中第四市場《漫慢台中-開啟動漫的多重宇宙》特展開幕。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