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27)日公布1088人確診,兒童BNT自25日開打,全縣18鄉鎮市預計29日完成第一輪接種;嘉義市國小學童30日起入校集中施打,下週停止實體課程期間,入校施打照常進行,請大家依照排程到校接種,預計於6月7日前完成校園接種。 

有關兒童BNT疫苗接種,嘉義縣衛生局提醒家長,依各校造冊及分流時段到場,減少等候及現場壅塞,另尚未繳交家長同意書或滿5歲未就學者,30日起可至27家合約院所及18鄉鎮衛生所接種。目前全縣5-11歲學童計8918人接種疫苗,接種率44.33%,無不良反應。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兒童BNT疫苗是全國少數在25日搶先開打的縣市,以2周完成校園接種為目標,這周末5月28、29日二天全縣有12場次開打,約有4600名學童將依學校造冊方式接種。另因應26日快篩陽等同確診新制上路,縣內原74家院所提供診斷、用藥1條龍服務,再增4家共78家。 

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兒童接種BNT可能出現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頭痛、肌肉痠痛、發燒等,通常症狀輕微幾天內會消失,但若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活力變差、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心跳加速,或是胸痛、心悸應立刻送醫。相關疫苗接種訊息請上嘉義縣衛生局網站查詢。 

嘉義市今新增623例確診個案。針對5-11歲兒童BNT疫苗,嘉義市國小5/30日起入校集中施打,提醒市民下週停止實體課程期間,入校施打照常進行,請大家依照排程到校接種,預計於6/7日前完成校園接種。 

市府衛生局積極再向中央爭取更多疫苗,中央已經同意。今(27)日嘉義市兒童BNT疫苗到貨,已撥補3150劑的疫苗到21家疫苗接種診所,未來陸續會有新疫苗到貨,屆時會視撥配的狀況調配疫苗給各院所,請家長安心。 

此外,提醒各位家長,嘉義市自5/30開始將進入國小校園接種兒童BNT疫苗,請大家優先把社區接種的機會讓給5-6歲未上小學的兒童,讓嘉義市的兒童疫苗接種率能夠提升。同時,也呼籲鄰近縣市的醫療院所,不要拒絕其他縣市的孩子接種疫苗,讓群體防護力能夠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