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為中國侵害新疆人權背書的發言,令人感到憤怒!明明各項證據確鑿,中國對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惡行,早已被國際社會認證,日前外流的「新疆警察檔案」,更證實了外界對中國的指控。

洪秀柱讚嘆中共 顯現認同威權的靈魂

一向親中紅統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不但大喇喇接受中國官方邀請訪問新疆,甚至還出言相挺中國政府的劣行,更可惡的是,她還反過來抨擊西方國家的指控是謊言,是眼紅中國的崛起,可恥的是,她曾擔任過台灣國會的副議長,配合中國宣傳成為樣板而沾沾自喜,言論之荒唐,簡直是台灣之恥。

中國侵害人權的紀錄罄竹難書,如此有損國家形象的黑紀錄,專制獨裁的中共政權當然會嘴硬否認,就如同當年威權時代的國民黨政權,不但不敢面對歷史的真相,還刻意掩蓋過去殘害台灣人的事實,雖然歷經民主化的過程,政府也承認過去的暴政,陸續對受害者及其家屬賠償、調查、平反等等,目前仍還未善盡讓事實完全公諸於世。

可恨的是,當時掌握國家機器的國民黨,從來沒有以政黨的身分向國人、歷史認錯,甚至還挾其累積的政治資源,利用民主的制度,阻撓公權力進行歷史真相的回復,可想而知,許多國民黨人仍有著黨國遺緒,不願反省,其實內心中還懷念著那些年的威權統治。

當過國民黨主席 甘於成為中共宣傳樣板

洪秀柱正是這樣的國民黨人,她對於國民黨威權時代的有感,移情到對中共極權統治的認同,所以在她的認知當中,中共處理新疆問題,是為了社會和諧,所設置的「再教育營」監獄其實是為了促進社會的平等與包容,所以當她受邀前往新疆,所看到由官方安排過的場景,更加深了對於中共統治的嚮往。

她對眼前呈美侖美奐的不合理,根本不在意,反正就是要稱讚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夢,至於民主的台灣,她早已認清自己被民意唾棄的政治現實,內心那股崇尚威權統治的因子,因為中國才得以綻放,猶如那些活在平行時空的親中藝人,早已不把台灣當成家,甚至視為敝屣。

當然,已不是國會議員的她,短暫不到一年半的國民黨主席資歷,稱不上是國民黨目前檯面上可以撼天動地的人物,她的一舉一動早已不受到台灣社會的關注,她自己當然也不太在意,畢竟如何累積在中國的政商網絡關係,以及取得中共更多的信任及資源,這才是她現在自詡的使命與目標。

只是,她讚嘆中共對新疆的種族滅絕,以及替中國向西方國家叫囂的行逕,對照西方國家領人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發聲,最難堪的莫過於國民黨,畢竟洪秀柱能受到中共青睞的原因,就是她與國民黨、藍營的連結,尤其是她曾擔任黨主席的抬頭。

國民黨選擇龜縮不批判 深怕與中共交惡

可悲的是,國民黨上下沒有人敢出聲反對她的謬論,這除了顧慮她對於深藍、眷村等族群的影響力之外,其實也是受制於國民黨揮之不去的「威權幽靈」,雖然表面上,許多國民黨口口聲聲說民主自由的重要性,但是骨子裡卻埋藏著緬懷威權統治的基因,所以才會有抱著蔣經國的神主牌,卻說不出「反共」的錯亂認知。

民主化的台灣,讓國民黨無法再延續萬事的政權,曾幾何時,這個好稱反共的政黨,如今卻不敢對直言批判中共政權,如果不惺惺相惜,難道是卑躬屈膝的底線?!

在言論自由的前提下,洪秀柱當然可以表述她自己的政治認同,她對於中共統治新疆的滿意,以及為中共宣傳和諧包容的形象,這自然是她的權利,當然也必然要承受台灣社會大眾不予苟同的批評,公眾人物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沒什麼好奇怪的。

但是,目前仍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恐怕不能迴避輿論對於洪秀柱的批判,尤其這涉及對於基本人權的原則,國民黨大可不必為洪秀柱說話,就算她是該黨的共業,朱主席在多的人情世故,都有責任對於中共在新疆侵害人權的惡行提出看法,這無關與中共關係交惡與否,也無涉於是否「反中」的立場,而是民主政黨該有的基本態度,朱主席該出來面對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