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嚴峻,許多縣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本週都實施遠距教學台中市盧秀燕今(26)日再宣布,鑑於台中市疫情未見好轉,中南部地區又將迎來一陣高峰,因此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包括公立幼兒園於下週繼續實施遠距教學一週,暫定於6月6日恢復到校實體上課。另外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宣布,停課再延一週。

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學校本週暫停到校,採雲端授課,不過每日疫情仍然持續飆高,昨日又新增9766例本土確診個案,雖然台中市政府已表態不會讓學生提早放暑假,但盧秀燕宣佈,考量中南部地區疫情持續延燒,決定再延長實施遠距教學一週,學生自5月30日至6月2日繼續在家上課,不用到校,暫定於6月6日恢復實體上課,不過相關政策都會再視情況滾動檢討。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上午宣布縣內高中(含)以下各級學校學生,5月30日 (星期一)起至6月2日(星期四)持續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一週,減少人員流動,降低校園群聚染疫風險。因為6月3日起是3天端午節連假,因此真正恢復實體課是6月6日。

縣府教育處表示,如果家長在線上教學期間,確實有在家照顧困難,學校可以協助照顧安置,並提供到校學生午餐,讓家長能安心工作,如遇學校配合疫苗施打作業或其他重要活動,可在做好防疫措施下返校辦理,也就是疫苗校園接種時間,希望家長能帶著學生返校注射,兼顧學生校園防疫安全與學習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