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期邀集桃園多位跨黨派議員共組「防疫關懷小組」,今(25)日關懷中心辦公室成立,議長邱奕勝還特別帶了中壢名產客家菜包前往幫羅打氣加油。對於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人張善政昨日欲訪議長卻吃了閉門羹,但今日議長主動訪羅,是否代表有打臉張善政意味?羅表示,議長來訪行程早就安排好了,外界無需做選舉方面聯想,現在他最關心的就是把疫情關懷工作做好。

邱奕勝致詞表示,桃園市近十年來人口成長20多萬,代表桃園非常適合年輕人來住,誇讚日前才落腳桃園的羅智強「眼光非常獨到,選擇桃園就對了。」

邱奕勝也談到近期國民黨市長提名紛擾,最後黨中央決定提名張善政,肯定羅智強展現高度跟風度,桃園需要更多人的關心,尤其這陣子看到羅為疫情行腳祈福,防疫工作政府有責,市議會也會秉持監督角色,「桃園多了一個智強,桃園一定會更好」,也期許防疫關懷中心成立後能為桃園做更多服務。

羅智強表示,議長一直都很支持他的服務工作,曾告訴他「只要對市民有益的事就是他的事,會一起來共襄盛舉」,開始行腳這三天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表達希望提供防疫物資,因此需要找個據點成立關懷中心辦公室,未來將可做為物資集結發送站,「疫情下桃園很辛苦,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外界關注黨中央提名張善政後,是否曾與呂玉玲或張善政聯絡過?羅智強表示,很多溝通過程他不方便說明,也算是對各方的尊重,不管怎樣,每人有自己的看法,他說,張善政是他很尊敬的前政務官,相信張有智慧去處理所有的問題,「祝福張院長,相信他的智慧可以把很多問題都處理完」,花一點時間和大家溝通,總會找出一條很好的路。

羅智強重申,現在他關心的是做疫情服務,選舉的事暫時不談,先把該做的事做好,「防疫工作跟選舉無關,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為桃園做事的人,現在疫情嚴重是最迫切的問題,所以我們選擇當個做事的人,一起來幫桃園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