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除了平日通勤必要需求外,假日外出休閒活動意願降低、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對此,桃園捷運公司今(25)日表示,經評估運量變化,在不影響通勤旅客權益及符合實際旅運需求下,自5月28日起,機場捷運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不運行措施。

桃捷公司表示,搭乘機場捷運的民眾除了平日通勤必要需求外,假日期間亦自主減少外出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經審慎評估運量變化,在不影響通勤旅客權益及符合實際旅運需求下,自5月28日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下午7點至營運結束、假日全時段)不運行措施,普通車則維持現有時刻表,以維持服務搭乘機場捷運通勤旅客。

根據桃捷公司統計,今年5月1日至5月19日平日平均日運量為34,575人次,相較去年5月平日平均日運量,仍保持上升約12.85%;假日平均日運量為21,023人次,搭乘人數逐週遞減約10%。桃捷公司表示,疫情期間,將隨時評估旅客需求滾動式調整營運模式。

在防疫措施方面,桃捷公司指出,每日均落實車站、車廂防疫清潔消毒作為,保障旅客和員工安全;也提醒旅客,搭乘捷運落實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機捷自5/28起,實施直達車離峰時間不運行措施。   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