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全民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結果陽性,不分年齡及族群,經醫事人員確認,即可研判為確定病例。為方便民眾取得相關證明,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今日起數位證明平台開放申請「快篩陽性證明」及「接觸者隔離證明」,同時也開放用「健保快易通App」申請。

龐一鳴表示,數位證明平台今天啟用兩個證明書,一是「快篩陽確診證明」以及「接觸者隔離證明」,他表示過去隔離單發不出來很多原因是有民眾資料填錯或不齊全,提醒民眾得完整填寫「居住地址」與「隔離地址」。

龐一鳴說明,申請程序為上數位證明平台, 有三種身分認證的方式,包含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號或護照號碼,第二種是FIDO,第三種為自然人憑證,今日新增了從健保快易通App也可以領取。進到健康存摺後即有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的系統,此次選擇項目中增加了「檢驗結果」、「接觸者隔離證明」,選接觸者隔離證明的民眾要填居住地和隔離地。取得證明後記得下載並列印或利用QRcode超商列印功能取得紙本資料。

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申請流程   圖: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範例   圖: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