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深受其害,台灣本土確診病例也居高不下,各縣市政府關懷確診民眾,推出防疫包服務。沒想到,上禮拜才爆出「最陽春」防疫包的南投縣,又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內含的口罩竟然沒有鋼印,令人懷疑根本不算是認證的醫療口罩,乾脆還是戴自己的比較安心。網友要求南投縣長林明溱出面說清楚口罩哪裡來的。

1名南投網友24日在臉書爆料「收到全台最可撥的防疫包了」!她表示,最讓人訝異的是口罩沒有鋼印!也沒有MD,「根本不能算是認證的#醫療口罩吧」。該網友還秀出口罩的正反面,表示都找不到可以認證的標誌,最後決定戴自己的醫療口罩。

有網友回應問:莫非是中國製?網友Chie留言稱,雖然不太清楚防疫關懷包是不是地方政府「必須」提供,但既然要提供,就應該要提供合法的產品;David也說,防疫包要送多少東西是可以討論的,但送沒品質認證的口罩真的超級混。

臉書「峰狂打臉94爽!」粉專要求南投縣長林明溱出來講清楚,防疫包的口罩那裡來的,不用標示輸入許可嗎?還質疑林明溱「南投土皇帝」喔?

根據2020年9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訊息,台灣產醫用口罩必須逐片標MD(醫用,Medical Device縮寫)及Made In Taiwan(臺灣製造)字樣;如果是進口口罩,則無論是醫用或非醫用,都必須有輸入許可,以利掌握相關廠商的數量並追蹤後續流向。

網友回應,只要南投縣政府出示購買單據,證明來源就好啦!還有人擔心台灣這些「恐怖包」從哪裡來的?食藥署不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