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日前挨批「過疫情而不入」,總統府今(24日)新增視察台北榮總行程,而北市府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正在居家隔離中,由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陪同。黃珊珊也當場直接向蔡英文反映包括法傳系統不便民、民眾領抗病毒藥物問題。

蔡英文下午5時前往北榮視察,黃珊珊全程陪同參與,展現中央、地方合作的默契。黃珊珊致詞指出,感謝蔡總統在國政繁忙之際到台北市來,替前線人員加油打氣,柯市長因確診無法到場,但特別交代她要表達對蔡英文的感謝,也藉此特別感謝台北榮總。

黃珊珊提到,目前因為法傳系統錯誤,無法及時開居隔書,無法讓民眾請假、申請保險,導致民眾每天打電話至區級關懷中心,造成同仁壓力龐大,自己有向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反映過此事,目前正在進行優化作業,希望將來能讓第一線同仁真的好好照顧確診者,而不是做些繁瑣的行政流程。

黃珊珊表示,感謝中央有聽到「快篩陽有症狀就認定確診」,好像週四就會上線,北市正在進行演練,但碰到很多65歲以下民眾想要拿抗病毒藥物,希望中央幫忙陳述,否則將來各大篩檢站都會面臨一樣問題,民眾會質疑「為什麼中央開放全民領藥,但醫院卻沒有開藥?」

黃珊珊認為,接下來「拿藥」將成為地方政府能否讓疫情穩定的重要關鍵,北市府上週開始演練,希望各大防疫急門診、車來速都可拿到抗病毒藥物,讓民眾儘速取得。她再次代表柯市長感謝蔡英文對地方的關心,中央、地方不分彼此,而台北市疫情現在看起來稍有趨緩,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

黃珊珊也說,要向蔡總統報告,北市接下來將開始啟動未來的紓困計畫,包括台北捷運運量掉了4成6,各行各業可能都會受到很大影響,度過這段期間後的問題會慢慢浮現,加上醫護人員最近真的太累了,希望中央疫情後協助地方紓困、還有給醫護人員支持,大家同心協力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