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召開記者會指控,中央政府110年度編列的「宣導經費」合計高達20億元,而蔡政府網軍的經費,部分就來自中央政府的宣導預算,因此呼籲審計部嚴格查核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有關宣導費用, 是否有不當流用被移為養網軍之用。

曾銘宗表示,蔡政府利用網軍攻擊反對黨、帶風向,這是經過副總統賴清德所證實的情況,養網軍的經費部分來自中央政府宣導預算,包括民營化的國營事業在內,所謂的「1450」就是農委會養網軍的代表,成為網軍的代名詞。根據中央政府110年度編列宣導經費,總共11億元,其中最多的是農委會1億4971萬元,其次是司法院1億352萬元,教育部有8835萬元,國營事業部分則編列8億元,兩者相加共有20億元。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農委會在2016年的檢疫政策行銷方案,就曾因購買多家媒體包括凱絡媒體1281萬元、東森1277萬元、年代1300萬元、民視1297萬元、三立1300萬元,但因使用不符用途,遭審計部核定其中2000萬元不准核銷,顯示政府宣導費用不當使用。

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也指控,從楊蕙如、林瑋豐到林秉樞都是經過網友認證的網軍事件。而在今年3月初,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遭到網軍攻擊,IP竟然來自於國發會;林秉樞在維基百科上的內容,放置許多與政治人物合照,其修改IP竟然來自於公路總局,顯然蔡政府把網軍養在政府各個部門。國民黨團近期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由小吃店轉身成為生醫公司,承攬政府高達16億元的快篩試劑採購案,民進黨網軍當時也出動,試圖帶風向「高登藥證由新北市政府核發」,要新北市政府背鍋,最後因高登自己吃不下採購案而退出。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指出,近日最經典網軍帶風向的案例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經由網軍假爆料其違規停車,不給警察開單,在網路上展開鋪天蓋地攻擊,而事實上,所謂違規停車的紅線,是民間自行畫設的「山寨紅線」,發動攻擊的網軍「Vek1112」是黑柯粉專的管理員,本身還是國小代課老師。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有二項要求,一、要求審計部嚴格查核政府各部會、國營事業有關宣導費用,是否有用在刀口上,是否有不當流用,移為養網軍之用。二、假設審計部發現不法,盡速移請檢調偵辦,同時要求檢調清查相關資金流向,向國人說明政府養網軍的錢,到底從哪裡來,呼籲檢調不要放水,請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