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發言人張惇涵22日稱總統蔡英文有打電話給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疫情;但卻遭侯反擊稱2年來只在一年前接到蔡英文一通電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受訪說,防疫是要大家一起合作努力,從4月疫情爆發以來,他們就開了4次縣市首長一起的會議,首長們都暢所欲言。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2022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侯友宜稱總統蔡英文迄今只打過一通電話給他,蘇貞昌說,防疫是要大家一起合作努力,從4月疫情爆發以來,他們就開了4次縣市首長一起的會議,首長們都暢所欲言。平日中央與地方的衛生單位更是互動往來聯繫、互相之間交換意見共同合作,都沒有問題。他們看到地方有哪些是比較欠缺資源,或者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他們都及時大力的支持。

蘇貞昌說,譬如像篩檢站有不足,中央除了由設在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來幫忙外,在北北基桃也加開了10幾個篩檢站,現在更要把篩檢站改為從篩檢診斷到給藥一條龍的服務,相信這一次的疫情在經大家一起協力合作,一定會很快的克服病毒,走過這個關鍵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