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23)日將會有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入夜以後到明(24)日鋒面影響逐漸增大,整體的降雨偏向間歇陣雨型態,西半部影響會比東半部來得明顯,整體來說本週都有下雨的機會,目前預估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會影響到這週六。

彭啟明說明,因為鋒面接近的關係,平地偶有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會有局部比較大的雨勢。入夜以後到明(24)日鋒面影響逐漸增大,整體的降雨偏向間歇陣雨型態,但在對流雲系發展移入時仍然會有瞬間驟雨發生,也可能會有強陣風或是閃電雷鳴的劇烈天氣現象。整體來說本週都容易有下雨的機會,各地雲量持續偏多,氣溫會比較明顯偏涼,早晚低溫大多在22-25度,北部高溫約只有24-26度,中南部、花東仍可達26-30度。

彭啟明提醒,目前預估類似的不穩定環境將持續到週六,這段時間期間隨時都可能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發展移入或在台灣陸地上發展出來,不過這種規模較小的對流雲系預報不確定性高。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23)日將會有新一波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入夜以後到明(24)日鋒面影響逐漸增大。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