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鄭達志醫師勇敢阻擋槍手行兇,不幸罹難,長老教會昨(22)晚也舉辦祈禱會向鄭達志醫師致敬。民進黨也發文表示,每一次台灣遇到打壓和威脅時,台美人總是展現出最強而有力的集體力量,向世界發聲,為台灣爭取支持。

民進黨在臉書發文「向鄭達志醫師致上深切哀悼與敬意,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民進黨說,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及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 出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走過政治仇恨與暴力創傷的死蔭幽谷」祈禱會,向鄭達志醫師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敬意。

民進黨表示,他們也想藉這個機會,感謝長期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台美人社群,每一次台灣遇到打壓和威脅時,台美人總是展現出最強而有力的集體力量,向世界發聲,為台灣爭取支持。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努力。

民進黨指出,同時,為保護在美國鄉親的安全, 總統蔡英文也已經請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蔡總統到美國爾灣教會,出席追思鄭達志醫師的禮拜,並請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避免憾事再度重演。

民進黨說,台灣身為民主國家,譴責因意識形態而訴諸的暴力,此時此刻更應團結互助,拒絕仇恨與暴力,一同努力讓台灣充滿美好正向力量。

林飛帆也發文表示,他代表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和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一起來到濟南長老教會,追思悼念鄭達志(John Cheng)醫師。

林飛帆說,在槍擊案的當下,鄭醫師勇敢而無畏的擋在教友和凶嫌之間,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兇嫌的攻擊,阻止了兇嫌原本謀劃的屠殺行動。

林飛帆說,但也如同在場一同制伏兇嫌的張宣信牧師所說的,即使從結果看來,鄭醫師的勇敢無畏最終讓現場的傷害降到最低,但這個所謂的最小傷害,對鄭醫師對家人來說,仍是不可承受之痛。今天,我們一起向鄭醫師表達最深的敬意,也要向他的家人、親友致上最深的哀悼,並為他們祝禱。

林飛帆說,台灣是個不容易的國家。走過了很多的傷痛,才換得今天的自由民主,讓每個人能夠有尋求自我認同,和自由的政治主張的機會。身處民主自由的環境,卻因無法包容他人政治主張的自由,進而訴諸屠殺暴力的人,必然不會得到支持。而這樣的罪行,也提醒我們民主自由的珍貴與得來不易。

林飛帆說,因此,他也想藉這個機會,感謝長期為台灣民主奉獻的台美人社群,無論是在黑暗的白色恐怖期間,還是民主剛剛萌芽的八零年代,又或者是每一次台灣遇到打壓和威脅時,台美人總是展現出台灣人最強而有力的集體力量,向世界發聲,為台灣爭取支持。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努力。

林飛帆說,此刻,請讓我們一起為鄭醫師和鄭家人,以及身在海外的台灣人,和我們一路走來都相當不容易的國家代禱。願公義長存,願台灣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