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傳《五體不滿足》聲名大噪的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近年來深受婚外情困擾,形象盪入谷底。不過,他在19日突然透過影片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投入東京都參議員選舉。

現年46歲的乙武洋匡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因罹患先天性四肢切斷症,出生時就缺少四肢,但他以自傳「五體不滿足」聲名大噪、成為日本知名勵志作家。

不過,乙武洋匡在2016年被爆出和20多歲女性有婚外情,劈腿女性多達50人,同年與大學學妹妻子離婚收場。形象盪入谷底,許多代言和演講紛紛遭到取消。

乙武洋匡近年來力圖擺脫放蕩形象,在2019年2月在Instagram發布穿著義肢練習走路的影片,當時他參與義肢開發工作《乙武計畫》(OTOTAKE PROJECT),投入高科技輔具訓練,並在今年PO出肉身爬樓梯照片、一口氣就爬了60層樓,並透露去年完成了11500層樓的爬梯訓練。

乙武洋匡19日晚間在他的YouTube頻道「乙武洋匡の情熱教室 - Limitless OTO」以及個人網站上以「報告我的決心」為題宣布,他決定以獨立參選人的身分,參選今年夏天的參議院東京選區。

乙武洋匡表示,日本有許多放棄的人以及覺得生活現狀無法改變的人,他想為這些人創造更多選擇機會,這就是他投入政治的原因,並重申自己永不放棄的信念。

乙武洋匡在2016年本來有意以自民黨籍競選參議員,但因婚外情醜聞放棄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