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半島請注意!受到旺盛的對流雲系發展影響,中央氣象局提醒屏東地區今天(20日)清早出現大雷雨,凌晨4時50分,更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要小心雷擊與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此外,清晨西半部地區與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嘉義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桃園與台南能見度也較低,用路人要注意。

氣象局表示,南方雲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包括南部、東部與東南部地區今天都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澎湖、金門與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

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各地的局部陣雨或雷雨將為大地稍稍降溫,清晨7時,全台氣溫約在攝氏21~24度間,到了白天溫度將再度上升,北部可達30度的微熱,中南部上看34度的又濕又熱,東部也有32度。

明天(21日)周末假期,氣象局預測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局部短暫陣雨。

今、明2天,馬祖民眾要注意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