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台灣僑界的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案,兇嫌為現年68歲周文偉(David Chou),家住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行兇動機與仇視台灣移民有關。作家吳祥輝認為,從選舉的觀點來看,「正是外省藍送給民進黨的洲際巡弋飛彈」。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指出,周文偉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周文偉的背景也陸續被接露為外省第二代,雖在台灣出生,但成年後隨即旅居美國,學歷也被揭露為台中一中畢業,在今年4月份的台中一中校慶線上美展,周文偉的姓名還位列在美國台中一中校友聯絡名單中。

周文偉過往參與促統活動的背景也陸續被起底,曾參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不僅表明要「滅獨妖」,並高倡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

對於周文偉因政治動機殺人,吳祥輝不禁感嘆,「兩蔣的愚民政策禍延外省三代,台中一中校友周文偉成為美國槍擊要犯,就是指標性案例,絕非個案。」

吳祥輝也點名國民黨戰鬥藍就是外省藍的匿名化身,對於在選舉年爆發政治動機殺人案件,吳祥輝認為,這個從選舉的觀點來看,「正是外省藍送給民進黨的洲際巡弋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