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今(19)日宣布,她的辦公室已對TwitchDiscord、4chan、8kun和其他網路社交媒體平台展開調查,因為這些平台協助擴大了紐約州水牛城槍擊案的影響力。

上週六(16日)一名白人至上主義的槍手,在針對黑人社區的襲擊中造成10人死亡、3人受傷。他甚至在亞馬遜旗下的直播平台Twitch上播放了整段攻擊,儘管他的直播頻道隨即被關閉,但是影片繼續在推特、FB和其他社群平台上流傳。

據報導,該名槍手開始槍擊案之前在通話軟體Discord發布了一份長達180頁的文件,詳細描述這次攻擊計畫。槍手在一份文件中提到,他經常瀏覽4han和8kun這兩個以缺乏管制而聞名的網路論壇,經常留下充滿各種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的訊息。

Letitia Jam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哀悼和紀念逝去生命的同時,紐約當局正在採取嚴肅的行動以調查這些社群平台在這次襲擊中的作用,並確保類似的行為不再發生。

Discord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槍手的Discord服務器是私人的,直到襲擊發生前大約30分鐘才與一小群人共享。發言人稱,他們將全力配合正在進行中的一切調查。

Letitia James的辦公室已對Twitch、Discord、4chan、8kun和其他網路社交媒體平台展開調查,因為這些平台協助擴大了紐約州水牛城槍擊案的影響力。   圖:翻攝自Letitia James Twitter

Letitia Jam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哀悼和紀念逝去生命的同時,紐約當局正在採取嚴肅的行動以調查這些社群平台在這次襲擊中的作用,並確保類似的行為不再發生。   圖:Letitia James辦公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