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突襲式「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不僅引發桃園在地、藍營基層強烈反彈,甚至被質疑是刻意針對同樣「空降」參選的羅智強。對此,「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19日)也發聲替羅智強抱屈,指許多支持者也認為國民黨虧欠羅智強。

張善政在沒有民調、基層選戰基礎下,就「空降」年底藍綠至關重要的桃園市長選戰,讓先行表達參選意願的羅智強、立委呂玉玲難以接受,地方深感遭到黨中央背叛,在桃園地位舉足輕重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昨晚也退出各國民黨群組,因此張善政今已積極聯絡地方,盼彌平地方反彈,但據了解,目前情況並不樂觀。

趙少康也發文表示,國民黨決定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令不少人覺得錯愕,也出現不少質疑聲浪。他認為現在贊成或反對都言之過早,政治一寸之前就是黑暗,希望大家都先沈澱幾天,利弊得失會更清楚。

趙少康雖肯定,張善政當過前總統馬英九的行政院長、搭配韓國瑜選過副總統,更是學經歷均優的工程師、科技人。不過,張善政沒有基層選戰經驗也是不爭的事實,獲得提名以後,勢必要一步一腳印多努力深入民間、廣結善緣。張善政在爭議中出線,未來必須好好證明自己,請張善政好好加油,為國民黨收復桃園。

趙少康表示,對於由張善政出征,國民黨中央沒有事先跟地方做好溝通,議長、3位在地立委及黨籍市議員事先竟然都不知道,邱奕勝昨天還憤而退出國民黨相關群組,讓這次徵召蒙上陰影,朱立倫的當務之急是要盡全力安撫地方領袖、修補裂痕,才能讓全黨上下團結積極輔選,莫讓基層心寒。

至於破釜沉舟,卻落得兩頭空的羅智強。趙少康也強調,羅智強對國民黨大小戰役無役不與,為國民黨的貢獻有目共睹,是不可多得的戰將。為了投入桃園市長選戰,羅智強的台北市議員辭了、桃園的房子也買了,現在一切努力可能化為泡影,不只他很錯愕,許多支持者也認為國民黨虧欠羅智強,希望朱立倫珍惜羅智強這樣的人才,妥善安排羅智強的下一步,絕不能讓羅智強因此心灰意冷,在年底選戰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