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將於近日展開他的亞洲之旅,將首先拜訪韓國,預定於 21 日與韓國新總統尹錫悅舉行元首峰會。

韓國國防部發布消息稱,韓國防長李鍾燮於昨 ( 18 ) 日首次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通電話。據《韓聯社》於今 ( 19 ) 日 的報導,韓美兩國防長一致認為,半島等地區局勢嚴峻,韓美開展緊密合作比任何時期都要重要。

據悉,兩國防長還就韓美聯合實兵演習等同盟事務和維持聯防態勢的方案進行協商,李鍾燮強調了出動美國戰略資產的重要性,並表示強化韓美同盟是韓國的對外政策基調,願同美方保持緊密的伙伴關係,從而促使韓國在韓美日安全合作、解決俄烏衝突等問題上發揮作用。奧斯汀祝賀李鍾燮就任防長,並表示希望同韓方合作,將韓美同盟發展為全面戰略同盟關係

美國國防部在雙方通話後發布新聞稿稱,奧斯汀重申了對韓國提供堅固防禦支持的承諾。雙方商定保持聯防態勢和緊密合作,奧斯汀強調將通過聯防態勢和延伸威懾為韓國提供防禦支持。另外,兩國防長還就半島和所謂印太地區的安全環境交換意見。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