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8)日下午宣布決定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投入年底桃園市長選戰,表態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的前立委黃適卓批朱立倫為了一己金蟬脫殼而空降人選,是對桃園無心。

黃適卓表示,朱立倫曾說「桃園從沒有空降,從來都是選在地」,如今空降張善政參選,很明顯違反他對選民的政治承諾,表示他對選民、對桃園根本無心,放棄了在地的人選,只是為了要讓自己從亂局中脫身而已。

黃適卓強調,政治領袖無戲言,而且更不能吃碗內看碗外,像他為了參選桃市長深耕基層,辭去職務,就是對選民的承諾,也是對桃園的尊重。相對之下,這次朱立倫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只是為了擺平黨內桃園市長提名亂局,在立委呂玉玲、魯明哲以及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三者間擺不平,大亂局下一個金蟬脫殼之計,妄圖以張善政的提名來解套解決目前的亂局,但這樣做法偏偏給他自己打了一個大大的巴掌,如果羅智強因為空降不宜,怎麼就能為空降的張善政因人設事?這是背離桃園地方民意。

黃適卓說,桃園一向有特殊族群特色,宗親力量濃厚,人際網絡緊密。因此地方殷殷期盼栽培在地出身,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會說空降人選的機會相對低,舉例來說,桃園的黃姓宗親高達八萬餘戶,黃家不分閩客、黨派、藍綠,宗親力量極大,這些特色與雙北截然不同。所以桃園人對於空降人選相當反感。

黃適卓強調,他自己的資歷完整,在學術界、產業界、政壇歷練完整,而且深耕基層,是當前面對各黨最能經得起考驗的市長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