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不想學會操控時間呢?通常飼主餵養寵物,都會採用定點、定時、定量的方式,也因此培養起牠們的時間觀念,一快到飯點,生理時鐘便會鈴鈴作響,使牠們跑到主人身邊催促,而日本這隻三花貓卻更進一階,竟直接領悟到了時鐘和時間的關係!

▲剛破壞完一組茶具,正在勉強裝乖的貓貓。(圖/Twitter:MikasaLove611) 
▲貓貓逛畫廊。(圖/Twitter:MikasaLove611)

這隻額頭像妖怪手錶中吉胖喵的三花貓,名字叫做「三笠(ミカサ)」。飼主晚上通常都會在九點準備貓咪的晚餐,而三笠似乎也深知這點,某天飼主竟目擊牠在八點多的時候,默默坐到鬧鐘旁邊,用小爪子不停撥動時針,試圖控制時間直接到9點,讓飼主快快將食物奉上!

▲三笠:時間之神速速聽我命令!快到晚餐時間!!!(催動魔法)(圖/Twitter:MikasaLove611)
▲見魔法失敗,一掌掀翻鬧鐘。(圖/Twitter:MikasaLove611)

飼主解釋,應該是三笠觀察到每次開飯前,自己都會先確認時間,所以貓咪才將鬧鐘與吃飯時間結合在一起。網友們回覆「三笠能讀懂時鐘!?是天才嗎」、「太像人了吧」、「說!來地球有什麼目的」、「最後一個表情可愛到無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