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單日確診數連續6天持平6萬多例,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在臉書中發文表示,「有人問說連續幾天都6萬,是不是疫情要趨緩了?」但他則認為疫情要爆衝了。「每天實際加個兩萬到三萬,我真的覺得不會過分。」

姜冠宇於臉書貼文中說明,之前黑數本來就很多,很多人都想要快篩陽視同確診,但這些人都非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或居家檢疫者,所以預約視訊門診會被退掛,而PCR篩檢站又常常塞爆,要等很久,症狀較為嚴重、體力衰弱,當然不會出現在這些排隊的隊伍裡,因此確診數每天實際增加2至3萬,「我真的覺得不會過份。」

姜冠宇指出,65歲以上快篩陽,視同確診給藥上路這是相當重要的政策,也是大開染疫黑數被曝光之門,「你想想看那種長照個案、虛弱躺在家裡的長輩,根本沒辦法來排隊這三四小時等PCR的隊,但是接下來,要符合資格掛視訊診,這些案例就會瞬間曝光,就會暴增了。」

姜冠宇也呼籲設置「高風險族群PCR綠色通道」,他表示目前情況有幾種病人還沒曝光,如64歲有慢性病或癌症剛動完手術,驗出快篩陽性患者,或是高風險因子,有症狀但快篩都是陰性或弱陽性,需要PCR鑑定者。「讓這兩種案例有需求可以有綠色通道可以及時處理,也就是真正把PCR量能讓給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