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決賽今(18)日開打,不過剛從一場艱難的系列賽脫穎而出的波士頓塞爾提克,卻很快遭遇新的難關,球隊中的2位先發球員Al Horford和Marcus Smart將缺席東決的首戰。

Horford缺席的原因是觸發聯盟健康與安全協議,他可能在系列賽的前兩戰都無法打,本季季後賽至今,他場均可以繳出13分9.4籃板3.4助攻1.4阻攻,投籃命中率高達52.4%,攻防兩端都有吃重的任務。

而剛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Smart則是因為在和公鹿的搶七戰中扭傷右腳,今天還有腫脹的狀況,因此無法出賽。他季後賽目前場均可得15分6.2助攻3.7籃板。

塞爾提克跟其他季後賽球隊相比,輪換本來就比較緊繃一些,如今缺少了兩名主力球員,在和熱火的系列賽將會遭遇到一些麻煩。

今天塞爾提克排出的先發為:Derrick White、Jaylen Brown、Jayson Tatum、Grant Williams、Robert Willi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