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道歉就先贏了!貓咪處在一塊兒,多會產生階級意識,而當自己沒有心力跟別人打架時,怎麼樣應對是最適宜的呢?日本的這隻貓咪就示範了最標準的投降姿勢,讓原本想爆衝打架的貓一秒消氣,實在有趣。

▲這是今天的道歉達人喵。(圖/Twitter:muddycat_atami)
▲家裡的另外兩位夥伴。(圖/Twitter:muddycat_atami)

該名日本網友養了三隻貓咪,貓口眾多下每天都非常熱鬧,某天就被飼主目擊有趣的一幕。影片中能看到,臉上像被灑到墨水的「黑白貓」正興致沖沖地走向玩具魚前,不知是什麼動作觸怒了前面的「黑背貓」,竟一下爆衝向前,像是想跟黑白貓好好打上一架,而毫無脾氣的黑白貓竟在一秒之內立刻躺下,露出肚肚以示誠意,彷彿在說:「雖然不知道怎麼了!我道歉就是了嘛!對不起!」

▲黑白貓:哇!是魚魚耶!(走近)(圖/Twitter:muddycat_atami)
▲黑白貓:!!!?黑背貓你怎麼了?總之我先道歉!!(露肚肚)(圖/Twitter:muddycat_atami)

這有趣的互動逗笑許多人,回覆「這算綜藝摔嗎」、「倒得很漂亮XD」、「戰鬥意願0!先道歉再說」、「是攻擊力和防禦力加倍的致命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