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社區採檢站長幼綠色通道今(17)日擴大實施,全市9處社區採檢站同時開放讓6歲以下、65歲以上民眾優先採檢PCR、醫生看診及現場領藥,鄭文燦表示,目前全市設有30個地點提供PCR採檢服務,後續會再增加3站。針對居隔「0+7」新制也從今日起實施,鄭文燦認為,快篩要更普及,也希望民眾自律落實自我防疫。

鄭文燦說明,長幼綠色通道今日在9處社區採檢站同步上線,除了減少醫院端的壓力,也讓快篩陽性民眾在最短時間內獲得緩解藥物,同行家人也可以一起領藥。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包括醫院、診所及社區廣設30處PCR採檢站,後續會在龜山、中壢、桃園增設3站,依照就近採檢原則,希望民眾可以多利用普設的社區採檢站採檢,因為很多都是快篩陽,經過醫師判斷即可預先領藥,縮短到醫院就診的時間。

鄭文燦表示,目前醫院也採取篩檢站跟急診分流的政策以降低醫院負擔,包括:林口長庚、部桃、敏盛、國軍804總醫院、榮總桃園分院設有綠色通道,陸續擴大中。

桃園市9處社區採檢站今起全面啟用長幼三合一綠色通道,開放6歲以下、65歲以上優先採檢PCR、看診、領藥一次到位,一位母親帶著小孩前往看診拿藥。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