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已將近3個月,俄軍殘暴行徑一樁又一樁被揭發。一對住在基輔近郊布查(Bucza)的母女,在開戰不久之後,被迫逃離家園,最近才返回家中,除了發現家裡被洗劫一空之外,10歲女兒的鋼琴裡面還被發現藏了一枚手榴彈,疑似俄軍意圖誘殺回家彈琴的女兒,讓這名烏克蘭媽媽感嘆:「不知道還有多少才華橫溢的烏克蘭兒童將面臨這場戰爭的危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在俄羅斯入侵之後,烏克蘭婦人曼科(Tatiana Monko)被迫離開她們在布查的家,直到上週才帶著10歲女兒達麗娜(Daryna)回到家中。一回到家中查看,家中值錢的東西被洗劫一空,達麗娜最愛的樂團親筆簽名海報也被撕碎,但她回到家裡最想做的事就是彈鋼琴。不過媽媽注意到鋼琴上的獎盃被移動過了,立刻阻止了正準備彈鋼琴的達麗娜。

曼科掀開琴蓋一看,發現了一顆VOG-25P手榴彈附在鋼琴的琴槌上。她憤怒直呼:「我要讓全世界知道,這群混蛋做了什麼!」曼科也透露,達麗娜6歲開始學習唱歌和下棋,去年她在地區象棋錦標賽中獲得第四名,還在電視劇中客串演出,最近兩年開始學習鋼琴和手風琴,但她的幸福生活「被俄羅斯人毀了」。

烏克蘭拆彈專家隨後將這顆手榴彈移除,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奇蹟般地,藏在她鋼琴裡的手榴彈沒有引爆,多虧了母親的警惕,沒有人受傷,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責怪國際社會孤立俄羅斯的文化和人物,但俄羅斯為維護文明國家形象所做的一切「實際上就像鋼琴中的炸藥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