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動保處所屬八里動物之家位於林口長道坑紅水仙溪旁,四周綠意盎然人車稀疏,是一處非常幽靜的山區秘境。雖然交通不便,平日有心認養動物的人士仍絡繹不絕。近日工作人員為增進到訪來客的好印象,以及提升收容犬貓優質的生活環境,整座園區環境從接待辦公室、貓狗籠舍到建築物外觀全面粉刷翻新,展現煥然一新充滿元氣的動物新樂園。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八里動物之家十年前接收區公所清潔隊的舊房舍來改建,一直沿用到今年,內部牆壁已呈現斑駁、龜裂現象,犬舍外圍雜草叢生,動保處僅利用少許經費即讓園區徹底改頭換面。

八里動物之家志工彭兆佐表示,目前八里動物之家收容101隻狗,此次內外環境地整潔維護,讓大家看見管理單位認真用心經營照顧動物福祉。

楊淑方說,這次採用乳白色系塗裝將八里動物之家襯托明亮又生氣蓬勃,毛寶貝們歡喜擁有寬敞舒適的生活空間,健康活潑的姿態也可提供更多的認養機會。除了打造優質環境外,工作人員運用社交媒體,傳播推銷介紹所內活潑可愛的貓犬,包含播放狗自己出籠運動,再自己回籠舍影片,非常有秩序,之前已收容超過3年黑狗-A夢,在點閱率及網友熱心協助分享的努力下,終於在近日成功認養,也期許在環境大幅改善後,吸引更多愛心人士到八里動物之家,讓更多毛寶貝找到溫暖幸福的家。

新北市農業局李玟表示,新北目前有8所動物之家,長期以來持續改善收容環境不遺餘力,藉由創造優質生活空間增加認養機會,並採多元方式及管道讓動物之家的犬貓不長住收容所,為犬貓尋找溫暖的家庭,與民眾攜手共創動物居住環境,健全動物福祉,打造新北成為具有地方人文特色之友善動物城市。

八里動物之家喵星人的友善生活環境,舒適寬敞。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八里動物之家犬舍綠美化施工前雜草叢生環境髒亂。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八里動物之家犬舍綠美化施工後環境煥然一新。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辦公廳舍重新油漆施工前。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辦公廳舍重新油漆施工後環境整潔煥然一新。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