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醫院採險PCR量能負擔,桃園市目前9個社區採檢站明日起全面設置「幼兒長者三合一綠色通道」,提供快篩陽民眾現場看診、領藥、做PCR採檢,市長鄭文燦表示,後續還會再增加3個採檢站,讓社區民眾可以就近檢。

市長鄭文燦今早前往中路採檢站視察三合一通道運作狀況,他表示,為了讓民眾迅速取得緩解藥物,同時降低醫院負擔,決定目前全市9個社區採檢站都設置三合一通道,讓社採站有醫療站的功能,提供快篩陽民眾現場看診、領藥、做PCR採檢,明日起9站陸續實施,中路站跟龍岡站已經試行幾天,效果很好。

鄭文燦指出,目前各醫院急診人潮已慢慢疏解,因應分流政策,明日除了9站同步開放三合一通道,同時適用年齡層也擴大至6歲以下幼童及65歲以上長者,只要快篩陽性,在PCR採檢結果尚未出爐就可以先領藥緩解症狀,陪同家人也可以同時領藥,以家庭為核心來照顧。

鄭文燦提到,另外,市府也將會再增設3個社區採檢站,總數會達到12站,另外包括林口長庚醫院、榮總桃園醫分院、敏盛醫院、部立桃園醫院及國軍804總醫院都有學齡前兒童綠色通道,11家責任醫院會陸續擴大篩檢站提供看診、領藥、PCR採檢三合一功能,盼能大幅降低醫院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