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苗栗縣長人選至今尚未決定,昨傳出黨中央屬意立委徐志榮出馬,讓早已表態有意參選的國民黨苗栗黨部主委、議長鍾東錦頗為不滿,揚言即使被開除黨籍,仍不排除參選到底。他也將矛頭指向黨中央,認為是中央陷徐委員於不義,痛批中央政策混沌不明。

對於傳出黨中央屬意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目前情況還不明朗,但若若黨中央的提名機制讓他輸得不明不白,團隊將會評估是否有勝選機會,即使被開除黨籍,他也會拚到底選縣長。

鍾東錦也對黨中央至今仍未表明將以何種方式決定人選大感不滿,他表示,「中央看不清的,我們地方看得最清楚,徐志榮委員是本黨優秀同志,提名壓力不該由徐委員承擔。」

鍾東錦強調,作為苗栗縣黨部主委,徐志榮委員數十年辛勤耕耘,有目共睹,苗栗山城的每一塊土地,都留有他踩踏過的痕跡。然而近日媒體報導本黨中央將要提名徐委員的事情,讓他背負了不少壓力,甚至我們的支持者也對徐委員有著許多的不諒解。但今天,他想懇求各位鄉親,必須放下對徐委員的誤解,因為提名不是徐委員自己爭取,而是中央政策混沌不明。

鍾東錦將矛頭對準黨中央,「在守衛苗栗的第一線上,名列榜上的,都有袍澤之情,不要因為台北的一紙軍令,就動搖了我們團結勝選的使命。」

鍾東錦認為,徐委員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已數度表態婉拒提名,若仍有人蓄意為之,那是對支持者不仁,對徐委員不義。不僅應該力挺徐委員的決定,甚至要思考,徐委員在面對人生重要抉擇時,是攻頂大位,還是瀟灑讓賢,這是何等困難的選擇?而徐委員數度婉拒,已為他的無爭與坦然,留下最好的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