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中,而全國學校學生確診數也已接近 8 萬人,指揮中心評估疫情高峰落在 5 月下旬及 6 月初。立法院法制局建議中小學應暫停實體課兩週,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15)日也發新聞稿,建議教育部考量疫情發展,於國中會考後,也就是 5 月 23 日至 6 月 5 日暫停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模式。教育部對此表示,將持續請學校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提供師生健康安全的就學環境,後續校園相關措施,仍將持續配合指揮中心及視疫情發展滾動評估修正。

教育部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 111 年 5 月 8 日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因此也同步自該日起針對校園實施授課方式進行調整,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暫停實體課程等措施,以及取消全校暫停實體課程之規定。

現階段,學校可考量其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先行規畫同步、非同步、班級分組等彈性做法,以利未到校學生實施居家線上學習,學生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者,學校可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倘若雙薪家庭有照顧需求,仍可把孩子送來學校接受基本照顧,對於這項建議,家長團體大多表示支持,呼籲應從尚未有足夠疫苗覆蓋率的小學、幼兒園優先施行。